Wednesday, December 05, 2007

你的傻, 誤了你一生!

有位女人,家庭很幸福,不但生活富裕,先生也很疼愛她。



有一天,她認識了一位年輕人,這年輕人的甜言蜜語使她心動了, 兩人發生不正常的感情。



後來年輕人對她說:「偷偷摸摸的不自由,我們乾脆離開家鄉, 到新天地建立屬於我們的家。」



女人聽了覺得很有道理。 就趁先生外出時,拿了家裡所有最值錢的財物,到港口與年輕人會合。



年輕人說:「妳先把東西給我,等我運到對岸再回來載妳,要不然被抓到就不堪設想。」



女人也認為有理,就把所有財寶交給他,自己留在原地等待。



沒想到,一天、兩天、三天過去了,年輕人就這樣一去不回。



她又餓又冷,可是不敢回去,實在萬般無奈。



突然,她看到一隻狼狗銜著一隻鳥從她面前跑過去,那隻鳥還在奮力掙扎。



狼狗跑到水邊,看到水中有一條魚,就把鳥放下,要去咬魚; 結果魚游走了,鳥也飛走了。



女人看了,忍不住笑說:「這隻狼狗真傻,已有一隻這麼好的鳥,居然放棄而去咬魚,結果鳥和魚都得不到,真是傻啊!」



狼狗回頭說:「我的傻,只不過讓我挨一頓餓;妳的傻,卻誤了妳一生!」



此時這愚癡的女人才如夢初醒,懊悔地說:「我居然為了那種人,放棄愛我的先生及穩定的家庭,毀了一生幸福,這都是貪慾害的啊!」



凡夫總是縱心所欲,雖有短暫的快樂,終究會害了自己。



日常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境界而心動,但是要趕緊提起正念化解貪欲,才不會一時迷失而招來無盡的煩惱折磨。



這個故事讓我們瞭解到……































原來有些狼狗是會說話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