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08

Dirty Job?

这里的天气持续变冷,昨天还下了一天的雨,气温现在都在七度以下。冷冷的天气令人爱睡,至少令我今早比平常睡迟了十五分钟。

冷冷的天气,还下雨,办公室里死气沉沉,充满了懒惰的气氛。连Project Manager也忍不住说:‘为什么今天办公室酱静的?’

做建筑这一行就是这样子,下雨天,大部分工地里的工作不都不能进行,工人们都没事做。其实办公室里的管理人员是没有受影响的,不过还是趁机会偷闲一下。

算一算,我浑浑噩噩的在这一行都快六年了,时间过得真快。记得以前刚毕业,打开报纸找工作,大多数所要的都是五年经验以上的工程师, 当时心想‘五年?太长了吧?’入行了才发现,这一行的范围真的太广了,别说五年,就算五十年,都没有可能学的完。记得以前有一个同事和我说过:‘In construction, you learn everyday, because you will face new problem everyday.’我想行家们不会反对吧?

老实说,我不讨厌建筑这个行业,但我绝对不会鼓励我的下一代进这一行,因为建筑是一个‘Eat dirty, drink dirty, talk dirty, do dirty and think dirty’的行业。不是我说的,我以前的Project Manager说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