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人云亦云

最近世界发生很多事情:缅甸风灾,四川地震,西藏暴乱...

这时候,我们应该想想如何帮助灾民,就算无能为力,也别节外生枝。

可是,就是有这种人,唯恐天下不乱,制造出各种千奇百怪的短讯,搞到人心惶惶。

先有印尼集团透过手提电话施降(如果有的话,印尼不是已经称霸世界了吗?还会像现在这样穷吗?),再来卫星电波(如果有这样的危机,政府不会在报上或电视电台上报告吗?),还有电话电讯塔(如果真的话,maxis,celcom,digi和电话店不是一夜发达?因为人人都要换电话和sim card了...),我一个也没有转发给别人。

最最夸张的,就是连李白也被‘召唤’上来,那首诗讲到好像是真的一样:

北暮苍山兰舟四
京无落霞缀清川
奥年叶落缘分地
运水微漾人却震

前四个字---北京奥运
后四个字---四川地震

我以为只有周星驰会用这招,原来李白也会!但是,善忘的网友忘了以前也出现过一首:

日暮苍山兰舟小
本无落霞缀清泉
去年叶落缘分定
死水微漾人却亡

前四个字---日本去死
后四个字---小泉定亡

只改了八个字,就人人争着在论坛,部落客,短讯里乱发!

我不是说分享精神不好,可是在分享之前,也先用头脑想想,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 - 浪费钱还搞到人心惶惶。

别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想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