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最短的路。最快的路

有一天,一位小职员正赶着上班,这天他的公司里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议,所以他不能迟到。无奈的事他的闹钟却在今早坏掉了,糟糕的是会议在二十分钟后就要开始了。

好不容易,小职员拦到了一辆的士,匆匆忙忙的上车后,他对司机大哥说:‘司机大哥,我赶时间,拜托走最短的路!’

司机问:‘先生,你要走最短的路,还是最快的路?’

小职员好奇地问:‘最短的路不就是最快的路吗?’

‘当然不是,现在是上班时间,最短的路都会塞车。你要是赶时间的话便得绕路走,虽然多走一点,却是最快的方法。’

听见的司机的话,小职员最后选择了走最快的路。途中他看到不远处有一条街道正在塞得水泄不通。司机果然没有错,多走一点路果然顺畅无阻,很快的,就到达了目的地。小职员没有迟到,赶上了那个重要的会议。

有时,最短的路未必会最快把你带到目的地。多付出一点,多走一点路,反而让你更快到达目的地。

8 comments:

  1. 故事中的小小“启示”值得深思。

    决定了该走那一条路,就要不言弃的继续走下去,迟到好过放弃。

    ReplyDelete
  2. 小启示,大启发。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3. 哈哈,不用谢。欢迎到来!

    ReplyDelete
  4. 经验之谈,这是经验之谈!!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