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看看人家,再看看自己

还记得我上一份工作是在中东的吗?

由于中东的国家很富有,因为他们有油,都是免税国家。(我们国家也有油,但税也是照抽!)(再说,人家拿他们用油赚的钱发展旅游业,建又大又高又美的建筑物,早已是欧洲人的旅游与购物天堂,反观我国....唉!)

又话说自己很有骨气的不为少少钱而忍气吞声,在三月尾打包回国,继续向理想出发之余,关于中东不愉快工作的事还有一点手尾未解决。

在新加坡工作有一个条例,就是公司会每个月从你的薪水里扣十巴仙以作为‘抵押’,在你辞职后,公司就会拿这笔钱去缴税,有剩下的才还你。而我的案件比较独特,因为我的工作地点不在新加坡,可是薪水是由新加坡银行户口转账,所以有点乱。

其实在之前,我已问过了前公司的人事部,也打电话去新加坡的税务部问过了,200%肯定我是不会被抽税的。

也许,古人说:‘翻转猪肚就是屎’是有道理的。那间cb新加坡公司除了在我follow up后,六月才把我三月和扣除薪水过账,还敢敢用了一大半去缴税!

真的他妈的死蠢!

幸好小弟不是月光族人,也不是诗人(诗人都是今朝有酒今朝醉),所以这笔钱也不急用。要是等着它开饭的话,恐怕已沦落街头,行乞为生了....

发了封电邮,旧公司人事部说:‘那是你和新加坡政府的事,与我们无关。’

好!好一句与我门无关!我回邮说:‘谢谢你,我知道该怎么做。’

我不喜欢求人。既然对方已经表态‘不关我事’,我也本着‘勉强没幸福’的道理,自己寻找方法去。

所谓:‘内事不决问老婆,外事不决问Google!’不用半分钟,已把情况与问题e-mail到IRAS去了。

我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也没有视邻国为仙境,但新加坡政府部门的办事方法与效率,真的很好!原本还以为要解决这些政府部门的事情,一定需要到新加坡去跑一趟,就像马国的一样。然而,事实是,我只把相关文件,扫描,e-mail过去,他们就接受了。而且,整个过程头尾不到两个星期!IRAS, this credit is for you!!

马国的政府部门里的大哥大姐,每天这里考察,那里考察,我说根本不用跑到那么远,学学邻国就波列了。

‘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才是正路阿!

还有,我怀疑那个人事部的是马国人,:P

3 comments:

  1. 都不知该说什么,觉得很拍谢!!!然后该拍谢的人却一点也不拍谢!!! =(

    ReplyDelete
  2. 套用你最喜欢的字眼:

    Mempersiahsuikan bangsa dan negara!!

    ReplyDelete
  3. 龍哥好野,先帝好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