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人类最大的羞耻,就是不懂得何谓羞耻

昨天闹失踪,因为人不在办公室,被派到NIOSH上课去了。

为什么上课呢?因为我们这些参与与石油提炼厂有关的工程是需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每三年就需要上这个关于工业安全的课程,以增强安全意识。有兴趣的可以按这里看看。

除了增强了安全意识,昨天大牛还见识了什么叫着不知羞耻。

话说大家在专心上课,突然有人电话响。Instructor就停了下来。

就在每个向他行注目礼时,他竟然若无其事的接听电话。在课室里面耶,他以为我们全部没到?

Instructor过后说:‘请大家把电话转到silent mode,谢谢合作。’

我以为Instructor这句话会把牛皮灯笼点着,怎知道再过半个小时,电话又响,又是他。

‘Hello,eh.. eh... You salah nombor..’全班哄堂,Instructor也笑了。

说真的,那时我没有笑,只有生气,丢脸与无奈。

我不懂他是不是不会把电话转去silent mode,他的电话就这样一直响一直响,他也在课室一直接一直接,到课程结束。

我想说的是,我们每次对人家说我们boleh,但还是有人连这样最基本的电话礼貌都没有。幸好我堂课里没有外国人(我们这行很多外国人的),不然我觉得马来西亚人的脸会被那个人丢光!

到底是我们的教育出了问题,还是人的道德观已经改变,不懂和为羞耻,还是社会的错,还是我跟不上时代了,还是....

每次我看到小孩在百货商场或公众场合大喊大叫乱乱跑,他们的父母却袖手旁观时,我就会摇头。

这些小孩长大后很大机会会变成以上那位仁兄,加入不知羞耻为何物的一群人。

6 comments:

  1. 啊!让我想起一同事(为人师表)的,也是这样,我们都不好意思说他了;(
    礼貌礼貌,这是基本礼貌!根本不用人家提醒的啦!真是!这些人全部要再教育!

    ReplyDelete
  2. 管他的,你自己也不会这么气吧。
    至少活得开心豁达一点呀。

    ReplyDelete
  3. 唉~这些人真的需要好好教育。

    ReplyDelete
  4. 有些人就是这样。
    在这里也是,即使教授已经再三提醒了,他们还是事不关己那样 >.<

    ReplyDelete
  5. bearlim:他们的脸皮比牛皮还厚还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