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神仙与流浪汉的故事

有个流浪汉,没有工作,没有钱,没有亲人,每天睡在街头,吃人家剩下的食物。

有个神仙看了,觉得流浪汉很可怜,就化身成一个富翁,走向睡在公园的长椅上流浪汉。

‘朋友,你好。’富翁向他说。

流浪汉懒洋洋的看了他一眼,继续睡在公园的长椅上。

‘可怜啊,冷风阵阵还要睡在这个鬼地方。这样吧,我在前面那间酒店租了间房子,今晚我将会在朋友家聚会,不会回酒店睡了,你就在那儿睡一晚吧!’说罢就把房间钥匙给了流浪汉。

流浪汉顿时精神一振:‘那是全城最豪华的酒店也,你确定吗?’

‘反正房间也是空着。’富翁说,

流浪汉很高兴,连连谢谢富翁,拿了钥匙哼着歌手舞足蹈地向酒店跑去。

富翁也化为神仙回到天上了。

神仙很得意,他觉得现在流浪汉一定在酒店里享受着五星级的服务,他想看看流浪汉的反应,又再次化为富翁,到酒店里找流浪汉。

奇怪的是,流浪汉还是睡在公园的长椅上。

神仙很生气,捉了流浪汉问道:‘为什么你还在这儿,难道这里比豪华酒店舒服?’

流浪汉懒洋洋的说:‘那里的服务很好,酒店也很豪华,食物很好吃,床也很温暖很舒服,但问题是我一睡下去就做恶梦,梦见自己又回到公园的长椅上。反而当我睡在这里是,我不再做恶梦,而是甜美的梦 – 因为我梦见自己睡在五星级的酒店里…’

穷人最需要的不是钱,而是志气。没有志气的人,才是世界上最贫穷的人。

7 comments:

  1. 我和楼上的同一个感觉咯。。哈哈。。没有你的那种善意的启发!~

    ReplyDelete
  2. 没办法,我阅历比你们两个高了几班...哈哈哈!

    花花:renee是我妹妹。

    ReplyDelete
  3. 果然还是自己的狗窝最好吗?^^

    ReplyDelete
  4. 所以人穷志不穷是很重要的
    XD

    ReplyDelete
  5. 真妹妹?还是假妹妹?

    ReplyDelete
  6. 夏娃:对咯,穷人最需要的就是野心与志气。

    花花:你认为一个三十岁的老家伙还会玩干妹妹的有戏吗?

    我们像吗?还是我比较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