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不明白

昨天那衣服到楼下去洗的时候,看见室友在看电视。在等待洗衣机完成任务的时段,我陪室友在客厅里看电视。

电视在播放的是TV3的Bersamamu,讲述一个在登嘉楼很穷困的家庭,有三个小孩,两个大的一出生就患了病,行动不便,幸好最小的孩子还算正常。

我越看就越心痛,也越感觉莫名其妙,为什么明明知道自己的收入只有区区九百块,还要生三个小孩这样多?而且生了头两个后已知道两个患病的小孩需要庞大的医药费,妻子不能工作因为要全心照顾小孩,还要生第三个?

我明白他们的教义是‘上苍恩赐的’,不能拒绝,所以不能绝育,但可不可以少做?或等安全期才做?或做避孕措施?

或许是我想太多,但我所看到的是‘穷困家庭没有能力,小孩子早早停学,中学没毕业,学历不够,找不到好工作,要么早早结婚,要么误入歧途,然后又再生小孩,家庭依然穷困,小孩依然早早停学......’这样一直循环下去,何时了?

所以我说做父母的有责任去让自己的小孩活得更好。如果没有能力的话,就买多点避孕套放家里,要不是结扎,一了百了。要爽,也要想一想后果。

生小孩,不是把他们生下来后就算,是要好好培育的!

真不明白他们的思想构造。

7 comments:

  1. 哈哈~有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你说的我赞同,不过试站在他们立场想想,
    也许他们没有高学历,思想简单,没有远见,造成目前的现象。。。

    ReplyDelete
  2. 我相信是无知吧!很大可能他们没想过避孕这回事。。。

    ReplyDelete
  3. 我出世时,家里也是很穷。我排行第五,旗示意我爸当时的经济能力是根本不可能养得起一家七口的。所以我是我的兄姐们养大的。
    虽说我会埋怨为什么我爸那么穷还要生我,但到最后,穷还是有穷的养法,我还是长得那么大。。。

    ReplyDelete
  4. 穷有穷的生活方法~
    以前像我外公那代也是8-9个孩子啊~
    现在他的孩子个个也是大人物~子孙满堂也是件幸福的事啊~

    ReplyDelete
  5. Alice Chong:我只是想提醒大家作为父母的责任而已。

    魔羯女:他们不是在结婚前有上课的吗?怎么会不知道?

    janelle_l:对,我的point就是不要害了小孩,让他们对这个世界有埋怨。

    以前穷还可以以劳力换取金钱,现在我看不行了...外劳太多了...

    ET女子:以前的世界和现在的世界不一样了,以前的人可以白手起家,现在呢?就算现在你给林梧桐一千美元他也不可能再造另一个‘云顶高原’.....

    ReplyDelete
  6. 我发现越穷的家庭,越没有“知识”的家庭,会生比较多也。。不懂得是不是真的只要一时的快乐就好。。还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