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08

会华语 = 了解华人?

我们的政客常常误导我们一些道理。就像在最近的‘超级补选’,号称代表马来西亚华人政党的搞卫生部长YB廖说了这句:

阿力夏谙华文,较能了解华社的感受,双溪里武村需要一名真正当地人服务华社同胞。

我第一个反应是:

YB廖,槟城马华谙华文的华人死完了吗?如果说了解华社,华人本身不是更了解吗?

第二个反应是:

YB廖,我不止谙华文,也谙英文,马来文和一点点淡米尔文,但我并不了解为何美国要攻打伊拉克,英国人为何喜欢穿西装,马来人那里弱势,印度人的戏为何喜欢无啦啦唱歌跳舞....

第三个反应是:

YB廖,那么全民部长和全民首相不是应该谙马来西亚各族的语言,以了解各族社群的感受?那么YB报名学卡答山,伊班,Dayak等原住民语言了吗?

YB廖啊,劝你还是别搞这么多东西,不然票房毒药三剑侠:‘三美,女媳,教长’就要改名为票房毒药四大天王了。

3 comments:

  1. 那肯定是误导,咱伟大的华人部长都不了解华人的需要了,别说那些只会讲几句的半桶水

    ReplyDelete
  2. 真的笨到连这种白痴话都说的出来了吗?

    ReplyDelete
  3. 对,报纸都写出来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