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4, 2008

时机

有时候,同一件事情,只差了四个月,就差很远。

话说四个月前人在中东巴林的我,因为和公司管理层的理念不一样而萌生辞职的念头时,我曾努力在网上向几间国际大公司发送我的求职信,但都没有回应。幸好当时现在的公司联络我,我才有机会回国。

昨天,一间我们这行梦寐以求的国际工程机构联络了我,和我进行了电话interview,结果他们录取了我。

问题来了,原本我只是想试验一下自己的市场价值在那里,没想到他们竟然对我很有兴趣,offer了我一个接近五位数的工资。

如果者发生在四个月前,我很乐意接受。不过,由于我对现在的工作环境很满意,所以很婉转的拒绝了他们。我声明这是与工资无关,只是时机的问题,他们也无话可说。

当我正以为事情已经告一段落,那公司的亚太区总公司的人事部从新加坡打来,要求我再考虑。我还是告诉了同样的理由。五分钟后,那公司的项目经理(老外)又打了个电话给我,约我今天六点在电话里再讨论这件事情。

我被他们的举动吓倒,我真的那么好吗?我不懂,我只是将我会的告诉了他们。

虽然有一点点感动,不过,我想我还是会拒绝他,因为我已经有别的计划。

1 comment:

  1. 嗯 相信你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有时钱真的不是一切 是要结婚了吗?是的话先恭喜哦^^如果是要创业,更祝你一帆风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