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2, 2008

教学:电脑模拟街机游戏

上次有提到‘电脑模拟街机游戏’,有人问我怎样做,在哪里下载。今天就让大牛来教大家怎样把你的电脑变成街机!

首先,你需要一台电脑。(废话)

然后,你需要模拟街机的软件,MAME32,一个免费的软件。我的电脑里用着的version是MAMEUI32,不难找,google一下一定有!如果想了解什么是MAME,可以查一下Wikipedia,不过这个不重要,查不查也没关系。

下载MAME32后,把它安装到电脑里,比如C:/MAMEUI32/

然后,再到rom-world里下载喜欢的游戏。

进到rom-world,在左边的目录找MAME,然后点进去。

根据字母找你喜欢的游戏,例如:Street Fighter 2,点入下载。

下载的file是zip format的,那叫着rom file,想知道什么是rom的话也可以wiki一下。(Wiki与Google是我的左右手)把rom file抄到C:/MAMEUI32/roms/

抄进去后,点击C:/MAMEUI32/MameUI32.exe (名字可能不一样,但在这个folder里面只有一个exe的档案,所以不可能搞错)

在MameUI32的main window,点击上面的file,然后Audit all game。

等待Audit完毕,点击close。再到左边的menu点击Available。如果成功的话,能执行的游戏的名字前会有一个青色的小格子。Double click进去就能玩了!

如果不习惯用keyboard玩,也可以买一个joypad(十多二十块左右),就跟玩PS没什么分别了。

要设定游戏,可以按Tab键。如有不明白可以参考help。

很容易的啦,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留言问我。

游戏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