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9, 2008

妥協才有出路?

波力拔克兄所赐,有幸阅读邱教授的伟论,让小弟当年无缘进入马大升学的遗憾不再是遗憾,而是庆幸 - 至少小弟的大学没有如此思想狭窄的所谓‘叫兽’。

相信邱教授这篇言论已经获得了大家激烈的讨论,如果邱教授的目的是要哇众取宠的话,恭喜,你达到了!

其实我想补充的是,华小和谈米尔小真的能分化国民团结吗?敢问大家,你们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是‘马来西亚华人’的?可能小弟资质有限,小弟是在中学毕业进入大学后才发现,原来在大学里‘马来西亚马来人’,‘马来西亚华人’,和‘马来西亚印度人’是分得很清楚的。

邱教授也指出‘大馬華裔要謹記他們已在大馬落地生根,不應在大馬延續發揚祖輩的中國民族主義,而執著于推動華小源流教育‘。那么敢问邱教授是什么人经常以‘寄居’,‘外来者’,‘这里不是中国’,‘滚回去’来提醒我们是‘华人’?这又是谁的错?教授说我们要'Give and take.’,可是小弟愚见确却是我们永远是‘give’的那方,我们‘take’的是什么?就是那个所谓‘主人家’给我们的‘公民’?

如果邱教授问任何一位马来西亚华人谁是我们的国父,相信没有人会回答孙中山。那又何来‘發揚中國民族主義’?

唉,有邱教授这样的教授,才能教出这一群所谓大学生

哀哉。

6 comments:

  1. 我拒绝承认我和这家伙是同样种族的,谁跟我说他是华人我跟谁急!

    ReplyDelete
  2. 冷静,冷静,汉奸到处有。

    ReplyDelete
  3. 可是那“叫兽”却是汉奸中的汉奸。

    ReplyDelete
  4. 人家可是汉奸中的教授级人马!

    ReplyDelete
  5. 写文反驳他的论点!干他的论点根本漏洞处处、自相矛盾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