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5, 2009

霹靂民聯政府上台10個月實行的新措施和政績

分批發永久地契
霹靂州民聯政府分階段發出永久地契給州內華人新村及馬來重組村,並提供高達80%的地價費折扣。

134新村合法化
把州內134個新村合法化,並把新村的地段歸納在州政府的管轄範圍,所有華人新村村長將受委任。華人新村合法化後,134個華人新村村長與817個馬來甘榜村長地位一樣,所獲得的津貼也一樣。

撥地給獨中
撥出1000公頃土地給州內9所獨中,實行“以地養校”計劃。

學校地稅1令吉
為表揚母語教育的貢獻,持有學校地契的華小、淡小、獨中及宗教學校,霹靂州政府只象徵式每年徵收1令吉地稅。

州政府在2009年預算案,也撥出130萬令吉給州內180所人民宗教學校。

貧戶享免費水供
從2008年8月1日開始,霹靂州超過1萬9000戶收入少於700令吉的貧戶,可享有首20立方米免費的水供。

進大學獎勵金
霹靂州政府不分種族,分發1000令吉獎勵金給成功進入政府大專的大學生,條件是學生父母總收入不超過1500令吉。此措施限於修讀第一個學士學位的申請者。

闢公共交通中心
霹靂民聯政府與私人財團合作,位於怡保九洞美露拉也佔地8.33英畝的“怡保公共交通中心”計劃,一旦竣工啟用,將為怡保公共交通業提供更完善及更有效率的服務。

增1200萬令吉福利基金
霹州政府在2009年,將霹州福利局基金增加1200萬令吉,以幫助各族貧窮人民,讓當局協助更多貧困人士。

增撥天災援助金
州政府增加天災援助金,每當發生水、火災,縣署可快速發出援助金,幫助災民減輕負擔。2009年開始,霹靂州政府提高撥給縣署的天災援助金,從3萬令吉提高至5萬令吉,使霹靂州落實“福利州”的政策。每當發生水、火災,縣署可在72小時裡發出這筆援助金,幫助災民。

土地公開招標
州內的商業地、樹桐及值錢土地公開招標,價高者得。

老人逝世發1000令吉
65歲以上霹州子民,在州內逝世,可獲得1000令吉的體恤金。

撤銷傳票
撤銷州內地方政府在3月17日之前發出的小販和泊車傳票。

非政府組織任地方議員
縣、市議員不再由政黨包辦,其中三分之一的成員是非政府組織和非政黨人士出任。

村長選舉
馬來甘榜村長已舉行選舉;華人新村也將舉行選舉,惟日期未定。

議會開會直播
州議會開會情況在網絡電視上直播。

(转自星洲)

这个州政府好不好,自行判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