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马来西亚教育彻底失败

如果,如副首相所说:‘如果你(中文报章)不明白马来文,我可以送你去学校学习马来文。’,那么,马来西亚历届及现任教育部长都得切腹自尽!!

为什么?

能做记者的,相信至少也有SPM毕业吧?

根据本国的教育制度,马来文,是中学必修课,SPM马来文没有credit的话,就算其他科目拿A1,一等纸也是没有你的份。

所以,如此重要的科目,学生必定非常注重,所学必深深的印在脑海里。

如果,学习了五年的马来文(Form 1到Form 5),连翻译一份简单的马来文访问都会有错的话,要不是那篇马来文访问非常深奥,那就是翻译者那五年的马来文算是白读了。

一篇刊登在报章的访问,与大众阅读,想必非常浅白易明。那么,肯定地,各大中文报章的记者们至少五年以马来文为主要媒介语的中学教育算是白读了。

再看网上大堆大堆的评论,更加肯定,大家的马来文都是不及格的 - 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误解和扭曲’了副首相的言论(包括看过原文的网友)。马来西亚教育彻底失败又一铁证!

搞了这么多年的马来文教育,竟然教出一大班连‘membalas budi’,‘tidak menghargai’如此简单的字汇都看不懂的所谓马来西亚人,还搞什么‘英语教数理’?

你们说,历届和现任教育部长是不是应该切腹自尽?

哦,我忘了,现任教育部长就是我们的副首相。

当我没说过什么就好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