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非常失败的教育部长

教長:限制SPM報考科目‧更公平遴選獎學金得主

读完这篇新闻(希望不是媒体再次扭曲和误解他的意思),我为马来西亚有如此教育部长感到汗颜。

整件事情的源头,就是JPA奖学金的遴选制度出了问题,正确的解决方法就是 - 定制一个公平及透明的制度,让大家心服口服。

这跟学生们选修几课科目有他妈的什么关系?教育部长解决问题的能力已鉴定 - FAILED!

Ok,就算硬硬要拿这个来说,就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A理科学生 - 9 A - 马来文,英文,数学,高级数学,回教研究,生物,物理,化学,英文1119

B理科学生 - 14 A - 马来文,英文,数学,高级数学,道德教育,生物,物理,化学,英文1119 + 会计,地理,华文,商业,美术

差别很大咩?最大差别还不是一个有修回教研究,一个修道德教育。这样子很难比较咩?

连这样简单的分析都不会,教育部长的分析能力已鉴定 - FAILED!

“在寄宿學校只考獲9科或10科A的學生肯定不能跟考獲更多A的學生競爭。”

既然知道自己不能够和他人竞争,正确方法是提高自己的竞争能力,而不是想办法减底别人的竞争能力 - 因为别人的竞争能力不在你管辖的范围之内。

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会,教育部长对逻辑的认识已鉴定 - FAILED!

马来西亚学生们的前途,哀哉!

Fwei's Talk

4 comments:

  1. 是啊,现在学生想学多一门知识都要受限制

    ReplyDelete
  2. This DPM really somethings....keep stirring up problems.
    But hold on, as u said, mayb the press misunderstand what he had said....

    GO PK la~~

    ReplyDelete
  3. See tommorrow news, maybe he will say:'The press again misunderstand my meaning, let's send them back to learn bahasa melayu, the gov will pay...'

    ReplyDelete
  4. 活到老
    学到老

    我看现在
    我们
    学得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