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Window Vista SP2,你升级了吗?

‘Window Vista有SP2了,你升了吗?’,一大早同事问我。

‘我不知道耶,等我看看。’

打开Window Update,看到它正在下载,300多400mb。

‘正在下载中。’

‘不用下,我下了,传给你。’

这就是拥有志同道合(臭气相投)的IT爱好者同事兼朋友的好处。

‘我昨晚安装了,很好很强大很快。’

‘有咩?我看你心理作用。。。’

‘装了你就知道。’

耐心等候大概半小时,装好了。

测试下,没什么料到。。。

不死心,打开世上最伟大的搜寻器 - Google,输入‘Window Vista SP2升级了什么?’

然后出现一大堆搜寻结果和一大堆科技的名词。

想知道的自己搜搜看。

讲了一大堆废话,其实这次的教学要说的是Window Vista SP2里自带的一个清理器 - compcln.exe

这个清理器能清理Window Vista在SP2前的所有update,让系统变轻变快,也让硬盘拥有更多的空间。

方法:

1.打开start然后run...
2.在run...的空格里输入Compcln.exe,然后运行。
3.按y
4.等大概一分钟,运行完毕后就完成了。

后果:

1.硬碟多了足足1GB的空间。(死Microsoft,装了1GB的废物在我电脑系统里!)
2.开机关机没有快到,但用的时候开programme时明显快了很多。
3.Wireless connection明显优化了,无线上网又快又稳定。
4.以前在xp里正常运行的programme,在升级SP1后不能运行,在清理垃圾后运行顺畅!Hurray!不用到处借人家的XP机来upload歌去我的古董mp3播放器了!
5.清理后第一次关机关不到,强行关(切掉电源),重启,就变正常了。

温馨提示:

升级SP2后最好先用一段时间(这个我没有,可能我对Microsoft太有信心了。。。),没问题了再把之前的updates清掉,不然等下你SP2要降级去SP1就麻烦了。

最近好像些比较多关于科技的东西,希望不会被定型。

呵呵呵~

Fwei's Talk

5 comments:

  1. 呵呵呵...我也把公司裡的vista升級去sp2了...暫時還沒有問題...vista升級去sp1在速度上就已經進步了很多,但是我還是不喜歡vista... =S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

    原来大家都怀念XP~

    升级愉快~

    ReplyDelete
  3. e世纪的科技新贵又诞生鸟~

    ReplyDelete
  4. 哈哈哈...我更喜歡蘋果 :P

    vista把很多介面改到很複雜,要兜圈子才找到...

    ReplyDelete
  5. 魔恋红尘:本人已一把年纪,新贵一词留给年轻的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