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7, 2009

暮水街的三月十一号



有一天,甲乙丙三个人走在路上,遇见了上帝。

上帝说:如果你们能告诉我什么是爱情,你们就可以上天堂。

甲说:爱情是一种毒药,让人很难戒除。

上帝说:说得对,但不够好。

乙说:爱情是一种精神,让人忘了自己。

上帝说:也对,可是还是差了点什么。

此时,丙哈哈大笑。

甲乙和上帝都很奇怪:你在笑什么?

丙说:哈哈哈,因为我发现上帝也不了解爱情。


这就是这本书里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

藤井树的书我看不多,大概4或5本吧!除了《六弄咖啡馆》,其它的都没什么印象。

不久后,这本也会变得没印象。

为什么呢?

因为这本书太普通了,普通得就像一个相熟的朋友在跟你说他的故事。

故事以第一人称,‘我’就是主角。

出场人物也不多,只有4,5个人,包括主角。

就因为这样,读这本书是,完全没有压力,更不要说动脑筋。

可是,对我来说,休闲读物就是要这样。

想想难得你有空静下来,偷得半日闲,结果读了本费劲脑汁去了解,甚至解谜,再加上读不完不罢休的压力...

想起来就恐怖。

这本书很有趣,阿尼与阿忠的对话很有趣,阿尼与小希的故事很有趣,阿尼与如玉的通话也很有趣,阿尼与宜珊的关系也很有趣。

也许作者一开始就打算把这本书归类为有趣的故事吧!

一本没有压力的休闲小品,推荐给你。

Fwei's Talk

2 comments:

  1. 30多块,不贵吗?我喜欢六弄咖啡,有点出人意表:)在想着好不好买他的书,因为对我有点贵:(

    ReplyDelete
  2. 所以我说我只记得六弄。

    如果不想买的话,可以上他的官网看,或者论坛里也会有人转帖。

    Google下你就知道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