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Laughing Gor之变节


断线48小时,看了一份星期天的《星洲日报》,一本《T3》科技杂志,一套《小叮当》电影版(原谅我还是不习惯叫它多拉A梦,毕竟从我认识它第一天开始,就叫它小叮当。就像我永远不会把Transformer叫变形金刚,007叫铁金刚一样...)(好好一个顺口有意思的名字,硬硬改成中文不像中文,英文不是英文,狗屁不通的名字,都是版权惹的祸...)(此篇不是讨论小叮当,看来我扯太远了,sorry... sorry...)和一套港产片《Laughing Gor之变节》。

不明白为何电影版的Laughing哥变成了Laughing Gor,但绝对不是版权问题(因为这套戏TVB有份),可能是风水问题?

有看过《学警狙击》的,谁不会对Laughing留下深刻的印象?明明剧里只是一个配角,受欢迎程度竟然比主角还高!明明剧里角色已经死了,却在网友大力要求下‘复活’,有谁有这个能耐?

然而,电影跟电视剧是有一定的分别,更何况要与黄秋生,吴镇宇,华日华这些‘老江湖’对戏,明显地谢天华还不够功力。布什说他演得不好,也看得出他的用心,但是他跟他们差距实在太大...

戏里最出位的就是黄秋生演的一哥,一个本来是警察,被派去做卧底,破案后复职,但得不到同僚的信任,又被内部调查,压力加上失望,决定离职。

‘你出去就只有一条路!’‘不用紧,反正我有几年经验,做蛊惑仔应该会做得很好。’

这就是一哥离开警察局所说的最后一句话。

个人认为一哥唯一的缺点就是造型,可能是要制造话题吧,但是相信很多人都会跟我一样想法:黄秋生绝对不适合走视觉系的路线!不适合就是不适合,勉强没幸福。

另一个大佬,吴镇宇演的座头哥,一哥的死对头,演技不容置疑。只是导演把这个角色设定得太弱,很难相信是可以跟出入一班美女律师打手杀手的黄秋生对抗。不过,他跟陈法拉的兄妹情也蛮叫人感动的。尤其是最后一幕,他抱着妹妹的尸体,为她挡枪,让人印象深刻。

警察帮黄日华,元彪,黎耀祥,戏份不多。黎耀祥的演技被浪费掉,根本没有得发挥,找林雪来演可能还会有些笑料。

也许是电影要赶Laughing热潮,所以剧本有点烂(个人意见),漏洞也蛮多。建议不要把这部电影当着《学警狙击》前传来看,把它当成一部独立电影来看会更好。

喜欢警匪卧底片的朋友可以一看。
Fwei's Talk

4 comments:

  1. “然而,电影跟电视剧是有一定的分别,更何况要与黄秋生,吴镇宇,华日华这些‘老江湖’对戏,明显地谢天华还不够功力。布什说他演得不好,也看得出他的用心,但是他跟他们差距实在太大...” -- 这么说也太不公平了吧?电影剧本根本没让谢天华发挥,编剧在他的角色塑造方面跟两位影帝的才是差距太大,这个毫无性格的电影版Laughing让影帝们来演也好不了多少啦!

    ReplyDelete
  2. 可能是为了延续电视剧里面的角色,而在设定的方面有所限制吧!

    的确电影版的Laughing比电视版的Laughing逊色了。

    ReplyDelete
  3. 呃,如果电影真的延续电视剧里面的角色就好了 -- 电视版Laughing那个与众不同的阳光型卧底形象有魅力多啦,如果是他这个警校高材生来跟影帝们的角色斗智斗力肯定就有看头了!电影编剧却不尊重原作,把Laughing改得面目全非,很明显编剧和导演根本不了解Laughing为何受欢迎,硬是把他设定回梁朝伟式的忧郁版卧底,毫无新意毫无特点毫无发挥空间,太让人失望和可惜了!

    ReplyDelete
  4. 看来你很喜欢Laughing这个角色...

    还是你喜欢谢天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