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慎用Facebook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名聲稱患有嚴重抑鬱症而獲發長期病假的女員工,被保險公司發現她在Facebook上載了一張又一張面帶笑容的照片,故拒絕繼續按保單提供醫保津貼。該女員工正透過律師追討賠償。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道,加拿大魁北克省29歲的IBM女員工布蘭查德(Nathalie Blanchard),去年因被確診有嚴重抑鬱症,獲發1年長期病假,並獲保險公司宏利(Manulife)提供每月生活津貼。不過,布蘭查德月前發現宏利突然停止發放津貼,於是打電話到該公司查詢。宏利職員說,他們在Facebook上查閱她的資料,發現了她數張照片,包括她與朋友在酒吧欣賞男脫衣舞表演、開生日會及到度假勝地享受日光浴的照片,照片上她都面帶笑容,宏利認為她不再有抑鬱症,相信她可復工,故此不再符合領取津貼的資格。


不是头一单,也不会是最后一单。

希望疯狂FB的你们引以为鉴。

消息来源

Fwei's Tal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