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Inspired!



一个会讲流利英语跟中文的伊朗人在Youtube的一个短片。

我看了对影片的评论,大都是正面的,惊讶的。

可是,对马来西亚华人来说,这很普通。

除了中英文,我们还会讲流利的马来文跟家乡话呢!

还记得当我在中东工作的时候,那中国工程师每次要求我帮他翻译的时候,都会这样说:‘你们马来西亚人真的比新加坡人厉害,新加坡人很多都只会说,不会写,而你却会说会写会翻译,真羡慕你们马来西亚人的教育系统!’

我心里苦笑。

当我们政府一直在尝试单一源流消灭华教时,全世界的其他国家对这种精通中英文的人才却啧啧称奇。

他们真的是在为人民好吗?

答案相信大家都有了。

特别献给想要放弃学中文的学生以及要让子女放弃学中文的家长们。

Fwei's Talk

4 comments:

  1. 最讓人感到悲傷的是,大部份放棄考中文的學生的理由是──“很難拿A〞。很多家長也大表認同;不能拿A的科目,拿來做麼?

    出問題的不止是想要單一源流的國家政策,還有家長以及學生考試是為了拿A的心態。

    ReplyDelete
  2. 就是这种功利心态残害了我们的中华社会!

    ReplyDelete
  3. 所以說呀阿牛哥,華人今天的地步,華人也要負很大責任的
    人家要說單一源流時,你們報考的人數越來越少,一句話講下來,你們根本都不在乎嘛那我收窄一點政策有什麼關係?

    人數是很關鍵的。尤其是在這種時候。
    希望家長們不要等到來不及了才來說後悔。

    ReplyDelete
  4. 了解這樣的心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