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5年后,马来西亚满街都是神童!(更正)

为什么?让我来做个简单算术:

5岁 - 入学一年级

7岁 - 参加小学生成绩测评考试 (PTS),过关!

8岁 - 6年级,UPSR,小学毕业,直跳中一!


10岁 - 6年级,UPSR,小学毕业,直跳中一!

15岁 - 参加马来西亚教育文凭(SPM)考试(关于那个不及格也没关系的UPSR,我们不提也摆!),中选先修班(Matrix)!

16岁 - 入大学。

20岁 - 大学学士毕业。

21岁 - 研究所毕业,硕士到手!

21岁就硕士毕业,比起现在的24,25岁相差了4年,不是神童是什么?

如果老豆有米的话,15岁来个3+0或2+1课程,18岁就学士毕业,驾照都还未有资格考就要出来无情的社会打滚了...

问题是,你是老板的话,你会请这些十来岁的小伙子来为你拼命吗?

再大的问题是,马来西亚社会有能力制造这么多的就业机会吗?

还是政府的目标是要制造大量的‘一毕业就失业’的大学生?

我们聪明的政府不懂有没有考量过这个问题...

Fwei's Talk

6 comments:

  1. 国阵政府在制造失业率方面的构思真的锅锅新鲜锅锅甘。
    可能下次要出口神童到外地合法化当鸡鸭。

    ReplyDelete
  2. 都是一群猪头猪脑的人,会像酱多吗?

    ReplyDelete
  3. 大马的树木都被砍光了,需要废材来代替。
    牛哥,失业率高不高不用担心,因为反贪局和警察局很缺人,一个缺丢人下楼的,另一个缺盯人后退的。

    ReplyDelete
  4. With the present shortage of teachers in the Chinese prinary schools, I wonder if the entry edge is 5 year old. Where to get the teachers ? Not forget also where to get enough classrooms to canter for this group of students ?

    ReplyDelete
  5. 维雄:还砸人饭碗呢!幼稚园又少做一年生意了...

    失败的人:每次都是这样...

    二楼:私营化的同时又增加公务员,你话废不废?

    无名:I am not worry about the way to execute but the consequences of the policy, do we have enough job for them end the end of the day?

    ReplyDelete
  6. 昨晚看NTV7的[非谈不可],番薯国的前人力资源部长冯镇安还说我们的教育制度没问题!(果真是不吃人间烟火的饭桶前人力资源部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