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专家喔...

台灣營養學會理事長、中山醫學大學副校長王進崑昨指出,燕麥雖可調降膽固醇,但每百公克熱量卻達三百八十九大卡,比白米飯每百公克一百四十八大卡高出約一點六倍,也比玉米六十七大卡高近五倍,若餐餐吃燕麥,可能沒法減肥。 - 苹果日报

我看这个专家一定是没有吃过燕麦。

没有错,100g燕麦的热量是比100g的白米饭高。

问题是,我们平常吃燕麦一次只是30-35g(per serving),也就是130卡左右;而一碗白饭是100g,也就是150卡左右。

还有,吃白饭的话肯定不是斋吃,还会配肉菜汤等一起吃,热量就更高了!

这么简单的算术都不会,还专家喔...

唉,现在的专家真的有点不可靠...

Fwei's Talk

8 comments:

  1. 很多专家只会玩数据。和现实脱节的。

    ReplyDelete
  2. 问题是群众又全盘接受这些所谓专家的说法,没有反驳的意思。

    是教育出了问题吗?

    ReplyDelete
  3. 这种专家不会联想,单纯靠单一的数据,死得人多。

    ReplyDelete
  4. 牛兄,介绍你看Freakonomics,包你拍案叫绝。

    ReplyDelete
  5. 牛老弟比专家还专,yeh~

    ReplyDelete
  6. 我只是根据逻辑而已,不是什么专家 - 顶多是仙家...

    呵呵呵~

    ReplyDelete
  7. 我觉得他没错。他只是说每百公克熱量卻達三百八十九大卡,比白米飯每百公克一百四十八大卡高出約一點六倍。 如果一个人要减肥,吃燕麦一次是30-35g(per serving 就够,就能耐饱,那他吃的30-35g饭效果不是更好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