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线人》《Inception》

线人,跟卧底不一样。

卧底是警察,破案后可以复职。

线人是二五仔,破案后只会得到钱,不可能洗底。

线人身份绝对不可以曝光,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线人本身就是一个悲剧。

片中的线人,谢霆锋跟廖启智都是一个悲剧。

啊,不,应该说片里的每个人都是悲剧。

嗯,说起来好像整套电影重头到尾都没有开心的戏。

张家辉演的警察很到位,谢霆锋也有进步,桂美伦有惊喜。

但最抢戏的,还是廖启智。

姜果然是老的辣。

看完《线人》,我想看《证人》,他们都说《证人》比《线人》好。

希望能找得到。

====================================================================
《Inception》,中译《全面启动》或《盗梦空间》,我都译得觉得不到位,但又想不出一个更好的名字。(真不负责任。。。)

故事很有新意 - 一班人能够制造以及进入你的梦!

因为是做梦,你的潜意识不会有自我保护作用(片里说经过训练后会有),所以进入你梦中的人可以引导你然后盗取你的秘密。

而且梦还分阶段 - 梦中梦中梦中梦。。。

阶段越高就越深入地了解你的内心。。。

哇!只是这个concept我觉得已经杀完!

故事还未说完。

因为一次梦里盗取资料失败,但才华被受害者赏识(?),而聘请这班‘盗梦者’去把一个idea种植在商敌继承人的潜意识中。

这就是Inception!

也许我的表达能力有限,你们看不懂。

但我觉得这个idea太给力了!

只是剧情已经令这套戏超班了,更别说那大卡士大导演了!

导演好,剧本好,演员好,成就了这部好电影!

强烈推荐,一定要看!


Fwei's Tal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