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换皮之Faceoff好过整容

有一个狐妖(注意,不是人妖)不懂犯了什么错,被关进了很像很厉害但被一只连《妖典》都进不了的妖小鸟啄两下就破了的寒冰地狱500年,破冰后无故在草原上狂奔,杀了个翻版吴卓羲吃了他的心,又无厘头地遇上了男扮女装的公主,再陪着公主到边界找在那里守城的初恋情人。

原来守城将军当年突然被公主表白,受宠若惊,一时反应不来,就像其他女人一样,公主得不到想要的答案,一发脾气就走进了明知会有危险的森林,遇到了黑熊。两人明显没有听过‘遇到黑熊就要装死’的故事,结果公主毁容,将军杀熊。

此时我想:如果我是皇帝的话,你妈让我女儿毁容,你不人头下地我的气怎么能消啊?

OK,我是暴君,电影里的将军只是被派去守水塘,得空还可以练练箭喝喝酒,不错呗!

故事继续,狐妖迷惑了将军,让公主相信将军是相貌学会会员,进而提议公主来个Faceoff来试探将军。结果试探竟然成功了,那个对公主一往情深的将军跟Faceoff后拥有狐妖的脸的身材的公主发生了一夜情,囧。

将军不是应该对公主专一的吗?导演编剧你们在搞啥?

第二天早上,换回公主皮后的公主召唤将军,命令将军将以为与她发生了一夜情的狐妖杀掉,女人真的不可理喻啊!

当然将军是不会杀女人的,结果当然是被公主拳打脚踢了一顿。

然后一个貌似公公的人驾到,原来公主本来要嫁去那个什么狼人国(我个人认为叫野人国比较适合),结果逃婚来到边界会情人去了。

结果收到风知道公主在边界的野人狼人国带了几百万人来强新娘。

当我看到将军一个人出来对垒几百万人已经觉得非常脑残时,原来野人狼人才是最脑残的:带了几百万人来围城的狼人竟然选择跟将军单挑!

你妈带几百万人来搞屁啊?充场面的啊?

结果经过一番苦斗再中箭后,公主突然现身城门跟狼人说:我嫁!

此时将军仰天长啸,我估计他的潜台词是:你妈,你早点出来我就不用打那么辛苦嘛!!!!!!

当然,脑残的狼人国立马退兵,带着几百万人回国去。

然后狐妖提议公主来个permanent的faceoff,说什么要做人啦你换了个皮就能与将军在一起啦什么的,结果当然是换啦!

换皮后公主就成了狐妖,狐妖就成了公主(混乱吧?),变成了公主的狐妖在一班没有戒心(那个酒连白痴都知道是有毒还猛喝)的军队护送到了狼人国 - 原来要嫁的人就是开始时被狐妖吃了心的翻版吴卓羲!原来他们要移植公主的心给翻版吴卓羲来复活!

其实本人还蛮喜欢这个设定,失去了法力的狐妖无可奈何得了个报应,吃了人家的心,结果现在得还了。

赵薇这个表情也很到位,全场最能看就是这场戏了。

结果将军在小鸟妖以及打酱油的抓妖师的通知下,知道了狐妖跟公主换了皮,然后将军为了退出外貌协会自盲双眼!

这...这...

这不是广东话说的:砍脚趾避沙冲吗?

无语了。

当我在想盲了眼的将军如何能解决状态几乎无敌的狼人国师,心想着:导演,牛吹大了吧,看你如何收尾,嘿嘿嘿的时候,一群乌鸦突然从天而降把国师吃剩一副骨头,我彻底的无语了。

为什么是乌鸦?为什么不是白鸽?为什么不是老鹰?

我宁愿出现的是神雕侠侣里面的神雕...

结局是狐妖跟公主来了个合体,从此之后公主变成了人妖。(没有啦,公主的疤痕就消失了,好过整容。)

然后就是公主与将军从此以后过着快乐与幸福的生活。

他们如何面对皇上呢?

狼人国剩余的几百万军队呢?

合体后的思想到底是公主还是狐妖呢?

导演编剧忘了讲。

开灯后惊觉旁边的一位女观众哭得稀里哗啦,我想她的潜台词应该是:妈的,还我十块钱和两个小时的时间啊,你妈啊,坑爹啊!

不过,在我心目中的第一大烂片始终没有被超越,有点遗憾,唯有期待下一部中国大片吧!

13 comments:

  1. 我读了三次,我好像没有明白故事到底说什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载来看好了,翻版都不值得买。

      Delete
  2. 完全看不懂,難為你竟然寫得出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了《画皮2》你就明了。

      Delete
    2. 本來就唔想睇依家睇完你寫兼夾唔明之後更加唔會睇

      Delete
  3. 结局是狐妖跟公主来了个合体,从此之后公主变成了人妖 - 呢句好!

    ReplyDelete
  4. 算了,我還是回火星好了。

    ReplyDelete

有事没事也留个言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