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Windows 8初体验

新电脑本来想买比较稳定的Windows 7,结果因为价钱的原因还是买了新出的Windows 8。由于没有真正用过7,所以以下体验将会根据Win Vista来做比较。

对没用过7的我来说,8真的很不一样。

首先是MS的logo简化了,美不美见仁见智,我本身就不是很喜欢。╮(╯▽╰)╭

然后就是Metro UI了。

这就是Metro UI。

感觉就像Windows Mobile。

Windows也跟着潮流跑,program已经不叫program了,它们现在叫着Apps。

这不是跟手机一样吗?( ˇˍˇ )

我们习惯的Desktop已经变成了其中一个Apps。

除了不见了的start button,desktop还是我们熟悉那个desktop。

File Explorer, IE, My Document等还是一样。

所以还不会不习惯。

但不见了的start button怎么办呢?

没关系,现在你可以把常用的Apps (Program)pin在task bar,然后无论你用那个Apps开几个windows那些windows都会group在同一个Apps里。只要把鼠标停在那个Apps上,它的windows就会preview出来,蛮方便的。

至于切换Dekstop跟Metro UI只要把鼠标拉到左下角然后按按就行了。

当你把鼠标拉到右下角时就会叫出setting charm,也就是简化了的control panel。

其实我觉得这次Win 8主要是要在打tablet市场,没有touch screen的电脑用起来还是怪怪的。还好我有用tab的经验,大致上还能搞的懂,对于没有用过tab或iPad的用户就可能有些乱了。

总结来说Windows 8就像是Windows desktop和Windows mobile的混合体,一个OS能体验两种界面也蛮不错,只是习惯了desktop界面的我还是对Metro UI没有什么感觉。

也许感觉是需要时间去培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