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夏金城

如果大家有看过<他来自江湖>就一定会对周星驰常常唱的<为了靓靓>有印象。

当年年纪太小,以为周星驰只是为了搞笑而特地唱一些怪怪的歌,根本不知道这些歌的来头。直到很多年以后,才知道这首歌的原唱者是夏金城。

维基是这样介绍他:

夏金城Summer Gold City,1954年[1])是香港著名的另類歌手、作曲人、填詞人、獨立音樂出品人。在20世紀80年代至90年代,曾經是香港油麻地廟街一帶庶民的偶像,最擅長以獨樹一幟的唱腔演繹自行創作的歌曲。他最為人熟悉的是自80年代起,從沒有依靠商業贊助而自資出版了4張唱片,四張唱片裡差不多所有歌曲的音樂和歌詞創作,全是由他一手包辦。他在2003年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表明自己從不受香港流行音樂潮流所影響,只專注製作自己認為是最「好玩」的、最有他個人風格的作品。


由於夏氏的本業是的士司機,其歌曲後來又在的士司機之間廣為流傳,故有「的士歌王」之稱,此稱號一直沿用至今。


其实周星驰是为了配合自己剧里的的士司机的角色而唱的,不愧为一个出色的演员,角色的由内至外再由外至内都顾及到,喜剧之王果然是不盖的!


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听听下面的full version,对另类音乐接受程度有限的朋友可以略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