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15

閱讀報告:《地獄》和《偵探伽利略》

最近厭倦了在地鐵滑手機,就習慣了拿本書在地鐵裡讀,順便裝下文藝中年大叔。剛剛就完成了兩本所以來簡短地報告一下。

《地獄》
可以說是丹布朗最差的一本,就是《達文西密碼》換成《但丁密碼》,主角依然是蘭登老師,解密從達文西的畫轉成了但丁的詩。探險過程還可以但結局比《失落的符號》更坑爹。唯一有趣的就是我發現佛教的十八層地獄可能就是從但丁的地獄演化而來的,因為兩者都是把犯同一種罪的人放在同一層接受懲罰。雖然說丹叔已經江郎才盡,但如果他還會出書的話我相信我還是會自願被坑的,不過不要再用蘭登老師了,好嗎?

《偵探伽利略》
我記得好像有拍過電視劇還好像很火的,就借來看看。一直都對日本的偵探小說有好感,日本人的想象力就是豐富。這本是由無數短篇集合而成的,最適合我在地鐵裡看,上班看上半部,下班看結局,還蠻過癮的。而且對於犯罪手法的解釋還用了不少簡單的科學原理,就像魔術一樣,說明了其實就很簡單。只是這些故事太短,感覺上我還來不及猜誰是兇手就結束了。嗯,下次去圖書館找相同系列的長篇來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