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15

閱讀報告:《地獄》和《偵探伽利略》

最近厭倦了在地鐵滑手機,就習慣了拿本書在地鐵裡讀,順便裝下文藝中年大叔。剛剛就完成了兩本所以來簡短地報告一下。

《地獄》
可以說是丹布朗最差的一本,就是《達文西密碼》換成《但丁密碼》,主角依然是蘭登老師,解密從達文西的畫轉成了但丁的詩。探險過程還可以但結局比《失落的符號》更坑爹。唯一有趣的就是我發現佛教的十八層地獄可能就是從但丁的地獄演化而來的,因為兩者都是把犯同一種罪的人放在同一層接受懲罰。雖然說丹叔已經江郎才盡,但如果他還會出書的話我相信我還是會自願被坑的,不過不要再用蘭登老師了,好嗎?

《偵探伽利略》
我記得好像有拍過電視劇還好像很火的,就借來看看。一直都對日本的偵探小說有好感,日本人的想象力就是豐富。這本是由無數短篇集合而成的,最適合我在地鐵裡看,上班看上半部,下班看結局,還蠻過癮的。而且對於犯罪手法的解釋還用了不少簡單的科學原理,就像魔術一樣,說明了其實就很簡單。只是這些故事太短,感覺上我還來不及猜誰是兇手就結束了。嗯,下次去圖書館找相同系列的長篇來看。

Monday, May 18, 2015

時間不等人

上個月接到消息,一名十多年沒見面的舊同事因為癌症去世,遺下兩名還未上學的小孩。

前幾天另一名前同事發生車禍去世了,不過四十出頭。

今天,又有另一名前同事打球過后心臟病發,去世了。

雖然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階段,但突如其來的幾個消息,突然讓我覺得死亡好像離我很近。

我想,如果我突然去世的話,我的人生還有遺憾嗎?

如果我還有一個月的生命,我會去做些什麼?

我沒有答案。

我真的回答不出來。

可能我對死亡真的沒有一個概念,或許我沒有什麼需要近期內完成的東西,也可能我always live life to the fullest,想做就去做,哈哈哈!

對,就是live life to the fullest想做就去做,時間不等人。

Saturday, May 16, 2015

Mad Max Fury Road



Mad Max Fury Road,Mad Max系列第四部。我沒有看過前三部,但完全不影響觀看,只是有點不解男主角為什麼常常會幻想會自己已經去世的女兒。沒關係,劇情君根本不是這套戲的主角。但不要誤會,這不是一部沒有劇情只賣特技的爛片。

首先要贊讚這片子的藝術指導,真的太!美!了!畫面,色調,構圖是每個玩攝影的人都會驚歎!橙色的廢區沙漠,佈滿星星的夜空,入夜前淒涼藍色的美...每一幅都是精美的作品!

再來就是角色們的造型,看似似曾相識,但又玩出自己的風格。War boys們很像Ju-on,但又沒有那麼恐怖,壞人一號很像《北斗之拳》里會出現的人物,女主一號很像《異形》女主的光頭造型,但又玩出了自己的風格,讚啦!

然後就是改裝車,不是FF7那種,是廢車廢鐵湊成一塊的車子,但又cool得沒朋友!爆炸場面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導演做不到。配樂也是一流。

總之你看這戲就是驚喜連連。

IMDB九分,爛番茄90%,豆瓣九分,我也不用多說了吧?

五星,2015年度電影這肯定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