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9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

冇錯,又令多次村長嘅嘢。

如果未讀本書,我永遠唔會記得到本書名,長到咩咁。

不過了解內容之後,原來如此。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個意思係小說嘅主角名字叫多崎作,而他的好朋友的名字剛巧全部都有顏色的字,所以他覺得自己沒有色彩。

而巡禮之年就是一首古典音樂的名字。

可能我只是一名偽文青,了解不到村長嘅冇頭冇尾嘅寫作風格,很多事情沒有交代交由讀者自行詮譯,很不負責任。

不要誤會,我不是不喜歡開放式結局,而是不喜歡用大量篇幅講述謀殺事件之後沒有講兇手是誰,很吊癮的你知道嗎?

我應該不是文青的料,村長的小說可能真的不適合我,還是讀回他的散文比較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