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9

The Multi Hyphen Method

本來我以為是一本教你如何提升productivity和刪去浪費時間的事務的書,讀完了才發現是一本教你如何規劃你未來事業的書。

作者認為現代科技日新月異,你不知道你現在做著的工作什麼時候會被科技取代,變成irrelevant,所謂的Multi-Hyphen Method就是,除了你現有的工作,你應該開始尋找第二第三第N條的收入來源。

作者認為可以從你的興趣開始,再利用網絡和科技的便利,慢慢發展成為一個可以提供收入的技能。

書裡面提及了幾個我非常認同作者的點:

1.每個人對於成功的定義不一樣,不要把別人的加載在自己身上

2.不要太在意網上的所謂成功人士post,應該視他們為啟發而不是羨慕

3.不要輕易放棄目前的工作,必須等到你的side project能完全負擔你的expense,不然你會很慘

4.不要計劃太長,現代的科技發展,要預測未來5年的變化已經很難

5.要有好的financial planning,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萬萬不能

雖然網上對這本書的評價不高(三顆星左右),但我還是推薦大家去讀一讀,因為我覺得我讀完後有拿到點東西。

4星,不妨一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