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6, 2019

寂寞公路


我承認我膚淺,我係俾封面同本書嘅size吸引,先借來睇嘅。

本來我以為係好似P.Su果啲無病呻吟式嘅文青作品,後來發現作者一啲都唔離地仲好貼地。

先講我喜歡嘅部分:作者帶我去咗一趟馬來半島環島road trip,尤其是東海岸的部分,令曾經在東海岸混過兩三年的我很有共鳴,帶來了不少回憶。

還有作者在書裡加入了很多本土元素和一些政治暗喻,會讓馬來西亞讀者讀起來非常投入。

然後是吐槽的部分:雖然作者很努力地加很多本土元素,但很多情節和文字都帶有村上春樹和九把刀的影子。主角的角色不鮮明,配角更是失驚無神地出現然後又失驚無神地離去甚至死去,令人摸不著頭腦。

可能這是作者對新世代貪新厭舊又不專心的一種控訴吧?

還有我發現作者很喜歡抄歌詞,而且有時是整篇抄,250頁的書歌詞大概佔了十多頁,有呃水嘅感覺。

不過整體來講都算OK啦,三星,本土元素加半星,三星半,有時間可以一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