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9, 2008

《保持通话》,有趣的故事



由于民都鲁的电影院很‘老爷’,所以很久没有进电影院了。上个星期,趁着回乡的机会,终于去了久违的电影院看了《保持通话》。

陈木胜导演 - 不用说,一定是动作为主。

古天乐+张家辉 - 一定会有搞笑成分。

大S - 难得陈木胜会用女人来做主角。

对了,这就是一部陈木胜导演难得起用女主角的有趣动作电影。

剧本是改编的,来自好莱坞的《一线生机》(《Cellular》),原片没看过,不做评论比较。

故事说Grace(大S)是一个单亲妈妈,也是一名电子设计工程师。某天载女儿上学后,无端端被一班神秘人绑架。(这段拍得很好,真的很突然,全场人和我都下了一跳)然后,她靠自己的知识,重组一个被砸破了的电话,成功联络上阿邦(古天乐),一个一事无成,连他儿子都看他不起的‘收数佬’。由于电话很难才打得通,所以不能断线,一定要《保持通话》!

除掉了不够深刻的感情的描写,商业广告(无啦啦有一辆载满Pepsi Max的罗里被撞,全戏的人都有钱到带Tissot手表和电池超耐用,车子被撞得total lost后还能使用的Motolora电话)和剧本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做戏嘛,何必太认真。),这是一部近期值得一看的好戏。

古天乐 - 这种傻愣愣的角色,除了他,还能选谁?

大S - 差不多整套戏对着电话演戏,表现也不错。

张家辉 - 多拍这类型的角色吧!不要拍那种《提防老千》的烂戏了!

刘烨 - 有点浮夸,不过还ok啦...

如果大家会去看的话,记得注意这部片的配角,也就是‘咖哩费’,会有惊喜哦!

2 comments:

  1. 最顶不顺的就是那个卖电话的咯~~~

    ReplyDelete
  2. 本来不想看得,给你说到又很想看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