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电脑死了

用了五年的电脑突然死了。

其实也不算是突然啦,,去年十月的时候已经死了一,但无端端三天后又自动复活,然后平安无事又一年。

死了后第一件事想到的是:我的data啊!

还好去年它死的时候已经有了经验,90%的data已经备份在我的external hdd里面,只是这个月里还没有备份。还好剩下的10%也没事,因为hdd没问题,拿出来装个casing就成了我第二备份的hdd。

下来就是如何选购新电脑了。

由于上一部Asus电脑用了五年还不错,所以下一部锁定Asus。

由于电脑只是拿来听歌看戏上网修图,不需要太厉害,budget锁定两千马币左右。

由于win8还新,还是win7较稳定,系统锁定win7。

基于电子产品尽量买新不买旧的原理,我到店里拿了最新的Asus catalog按照budget就选了这部:

咦,不是锁定win7的吗?为什么是win8呢?

讲你都不相信,一样spec的电脑win7还比win8贵个五十块钱。

还好用了几天都没有硬软体不兼容的现象,只是新的keyboard不太习惯,usb port的位置也不太就手,但修图开机关机都快了许多。

如果我不懒惰的话可能会写个win8的简单测评。

如果我不懒惰的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