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8

我的失業日記 第一篇

失業第一天,反而比平時早起了一點。

反正早起,就陪女友出去吃個早餐,再送她去地鐵站,她去上班,我回家準備出去更新護照。

回去梳洗一番後,現在在巴士上正要去馬來西亞領事館。心情有點怪怪的,不會特別輕鬆,也不會特別壓力。沒有來工作,心裡還是有一堆事情想做。嗯,等下回家後再列個清單,把以前想做但沒時間去做的列下來——那對買了沒看的書、沒有真正去聽的CD,Netflix bookmark了的舊電影等等。

突然想起一本書,書的作者跟我一樣,丟了工作一年,可是作者在丟了工作的這一年裡反而學習了更多,還找回了自己的人生。我突發奇想,是不是應該把我這段失業的日子也記錄下來?

嗯,就名為《我的失業日記》吧!

[註:本篇其實是博主2016年年尾失業數個月的時候記錄下來的,從未發佈過。兩年後的今天博主決定選幾篇來發佈,這是第一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