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1, 2019

Digital Clean-up 數碼大掃除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數碼文件佔取資源,公司鼓勵我們定時進行數碼大掃除。這給了我一個啟發:我自己也是時候來個大掃除了!

以下是我所做的一些數碼大掃除的步驟,大家可以參考下:

1. Unsubscribe那些我永遠都不會去讀的垃圾電郵,意外發現我連十年前的垃圾電郵都還收著

2. 順手清理一些永遠都不會refer回的電郵,飛機票,車票,收據等

3. 移除一些很久都沒碰過的software和電話apps

4. 刪除download folder裡沒有用的file

5. 整理以下browser的bookmark,很多都已經死link了

6. 把重要的文件整理及備份到移動硬盤

7. 重新分配自己的上網時間,現代人已經跟網絡無法分離,唯一能做的就是盡量避免一些浪費時間的網站,我自己就決定接下來的時間盡量少上FB多看新聞多看書

當然以上只供參考,也許你有更適合你自己的方法,最重要的是能夠善用自己僅有的資源。

祝你大掃除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