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4, 2008

马来西亚政坛术语

政治化:当不想或无法回应某话题时常用词。

例句:这个话题已被政治化,我不想再讨论。

皇家独立调查会:当事情已经非常明显,但又对自己人非常不利时,成立这个独立但又永远不会公开调查报告的团体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例句:我们将会成立皇家独立调查会来调查到底将相的维修费是不是几百万。

妖魔化:当真相被报道,把罪行推个干净的用词。

例句:媒体把我们妖魔化,其实我们是很好的。

挑战:一个对方永远不会接受的邀请。

例句:我挑战你在可兰经面前发誓没有鸡奸。

内部协商:一个无完全没有效果,关痛痒的对话。但在308过后已不复见。

例句:经过内部协商,这问题已经解决。

圆满解决:一个圆满但没有人知道真相的解决方式。

例句:马赛地课题已经圆满解决。

马来主权:一个增强某一族对自己的支持率的咒语,与'Malaysia Boleh'有异曲同工之效。

例句:我们要捍卫马来主权!(支持者必拍手喝彩。)

回教化,回教国:另一个带有威胁性但可以增强某一族对自己的支持率的咒语。

例句:我们要世俗国,不要回教国。

道歉:一个马来西亚政客永远不懂的词汇。

例句:如果你们好声好气,也许我还会道歉。不过我道歉不代表我做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