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20

把錢放在銀行?Why Not?

很多投資達人都會跟我們說:錢不要放在銀行,因為把錢放在銀行不能抗通膨,錢只會越來越少。某程度上我是讚同的,不過今天我想唱一下反調,和大家分享一下把錢放在銀行的好處。

如果我說把錢放在銀行是最安全的地方,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相對于其它方法,把錢放在銀行要承擔的風險比較低。萬一非常不幸地銀行倒閉了,你還是會得到保險公司的賠償。如果你的銀行戶口是受到相關保險保護的話,在新加坡的最高賠償是星幣七萬五千,而馬來西亞的最高賠償則是馬幣二十五萬。

把錢存放在銀行的另一個最大好處就是流通性。現在的提款機都是每天24小時提供服務,隨時都可以從銀行裡提出現金。如果你把錢投資在一些金融產品,要套現的話可能需要至少三個工作天,而且還未必能賣到好價錢。

如果你有現金在銀行的話,你要申請貸款或信用卡都會比較容易。銀行其中一個審核條件就是看你銀行戶頭有沒有錢來決定批不批準你的貸款或信用卡。你也不想在買車或屋子時面臨貸款不批准的情況吧?

我建議大家把一部分的錢存在銀行,我現在的分配是大概50/50,50%投資在金融產品和50%現金在銀行。如果嫌棄銀行利息太少的話,可以選擇一些high yield儲蓄戶口(需要符合一些條件,例如必須把薪水credit進這個戶口),只要確定這些儲蓄戶口是受到保險保護的就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