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9, 2020

找工記 3

上次很有信心拿下的工作機會沒有拿到,因為他們又把同樣的聘請廣告放了上網。

失望之餘,我開始檢討自己面試時的不足,和所犯下的錯誤,再向身邊的朋友詢問意見,以便為下一次的面試機會做出更好的準備。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這句話果然沒錯,接下來的幾場面試我的表現越來越順,也拿到了幾個offer。

不懂是不是新加坡的就業機會真的很差,我拿到幾個堪稱奇葩的offer:工時超長,沒有福利,沒有公積金等剝削員工的工作機會。

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在昨天我拿到了一個很好的offer,尋找工作的旅程終於告一段落。

比起上一次的五個月,這次失業的日子只有兩個星期,非常幸運。

謝謝所有在我失業期間幫助過我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